二宝蜜妈

教育孩子

其实在我怀二胎之前我的工作也很忙
除了朝九晚六 周末也常常加班
孩子基本都是父母管的
兴趣班也给孩子报了一些
基本送去就自己玩自己的
孩子送过去刚好也打发了时间
总比在家里看动画片要好些

现在休息了
有更多的时间对付孩子 陪伴孩子 教育孩子还有发现问题
以前和外婆一起的时候
饭都是要喂的 注意是一个六七岁的孩子
衣服每天必须穿她想穿的
不然早上就是各种作出不了门的
吃早饭必须在沙发上 看着自己喜欢的动画片才行
回家就是动画片
出门手指一下 看中的东西肯定是要买的
晚上常常十一二点睡觉
我妈有时候打麻将
小孩就一个人看动画片
睡得也晚
虽然父母玩玩也无所谓
就是孩子睡得晚一直看动画片我们也是心疼
妈妈带的特别辛苦
孩子健康聪明伶俐
但是真的生活习惯性格脾气还有注意力都一般

新学期开始我把我妈赶回了家
一方面心疼她辛苦
一方面家里也有老人需要照顾
还有最重要的是需要好好管教一下这个孩子了
新学期制定了新的作息表
每天7:45-8:00叫早
下午放学回家后吃点点心 然后学习一下
吃饭必须自己吃必须上桌吃
晚上9:30准时关灯 准备入睡
虽然孩子有时候关了灯也是要磨到十点十一点再说
但总体习惯好了很多
前两天妈妈来
早上起床又要穿裙子了
现在天气凉我是没同意
吃早饭哭着一定要看动画片
还好遥控机一下找不到所以来问我
不然估计我妈早就给她放起来了
我有点感冒前一晚其实没睡好
本来想再睡会
我不同意给孩子看动画
我妈跟孩子说以后暑假回外婆家在看
我说暑假也不能看太多动画片
外婆搞不定孩子就过来说
给她看好了
我坚决说不行
她说那你自己起来弄
我就好好的教训了一下
我说我们开学到现在从来边吃早饭边看电视了
有些家庭也是老人带孩子
为了不让孩子看电视 家里所有的电视都拔了线断了费
我妈倒好 还助纣为虐啊

其实我妈以前带我的时候可严格了
也是那种说一不二
小时候我常常罚站罚跪 打打也是正常
不知道为什么隔代为什么会变得这么不理性
因为上次女儿打长辈打妈妈的事我很严厉的打了孩子
我说打父母长辈是绝对不允许的
看到一次打一次
后来我跟他讲道理
打长辈是绝对不行的
但是妈妈也尽量做到少打孩子 多和小孩讲道理
现在基本上我很生气的时候拿起棍子警告一下
妈妈要生气了哦 你再这样我要揍你了哦
他基本上就好了 我抱抱他就乖乖听话了
现在孩子贼的很
心里可知道谁宠着他惯着他
宠到什么程度 可以提出什么要求都清楚的很

除了生活习惯以外
我们同龄的家长应该都给孩子报了不是兴趣班
我今天带孩子跳舞
发现接送很多都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特别像一些英语 乐高 语文数学或者一些其他的课程
其实很需要回家家长一起练习或者作业才能巩固的
而我以前上班的时候也是到后期开始教他识识字
因为挺不识字孩子生小学的时候会很辛苦
我想大部分80后父母跟我都是一样
愿意花钱请老师教
但没精力陪孩子
带孩子吃吃玩玩肯定是不遗余力
但是孩子学习知识巩固所学就很少了
而且我发现让孩子学会静下心来是很难的一件事
我开学初在家里的板报上写了孩子在家不准看电视
只有我们不看孩子才会不看
只有我们看书孩子才会看书
言传身教真的好重要
但是我还是会忍不住有时候看一会电视
孩子也不挑了
只要跟着看就行
所以教育真的是一个大难题
我们做父母的
真的还有好多要学习的
爸爸妈妈们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