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宝蜜妈

教育孩子的另一种方式

大宝已经六周岁了
之前都是妈妈带的
虽然聪明伶俐活泼可爱
但是脾气很娇纵
六岁了吃饭要喂 爱看电视 手机玩的很溜
一言不合就发脾气 不管在家还是在外面
什么烂妈妈 用脚踢 用手抠 手脚并用还哭得很大声
我一直因为没有带她所以看我妈在他那么横
其实不在的时候他还是挺乖的
我一直想改改他的毛病
现在在家待业了 真的可以花更多的时间陪他了

以前孩子犯错 或者我觉得蛮不讲理 还打长辈的
我会非常严格 原则性很强 教育他
他嘴巴也很硬还动不动上手
我就很恼火
肯定是要棍棒收拾的
不管在家或者在外面
后来反思自己陪的少又选择性那么强 不宠着她
他当然更听更依赖我妈了
现在单独相处多起来
我也让我妈休息了
我发现其实孩子真的是一个蛮听话的孩子
前几天去散步
我妈性格很急因为给孩子买冰淇淋来不及看喷泉
就很凶的跟我说话 我说不看就不看呗
她说孩子要走了 我说那么多人怎么找得到
她就又一顿骂
后来我想想没什么事我就跟她说让她别生气了
谁让他是我妈呢去哄她
结果他又是一顿牢骚大骂
我就不开心了 又不能跟他吵架
自己有些委屈的哭了
孩子发现了
就一直过来拉着我的手
说笑一个 一直逗我开心
她那么善良 其实也蛮懂事的

因为二胎了
老家农村
可能不是村里的亲戚会跟孩子说 你妈妈要生宝宝了
以后不喜欢你了
就喜欢小宝宝了
她常常在我们不依着她的时候说
你们都不喜欢我了
只喜欢小宝宝了
就很伤心的流眼泪
我告诉过她很多次不会的 我们会更爱你的宝贝
她还是常常如此
最近在他不听话 就是很不讲道理的时候
在那个点 就是过去我肯定要动手打她的那个点
我会跟她说
妈妈心疼你下 你就好了
然后再跟她讲道理
我发现当时的心疼
她满脸的倔强就会马上变成委屈的眼泪
小脸哭的皱吧皱吧的
嘴里说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 只喜欢肚子里的小宝宝了
我说傻孩子 不会的
她会赖在你的肩膀或者怀里让你抱抱
然后你再和她讲道理她其实会听的
而且会更好的在未来遇到问题不再那么蛮横无理
不能说立竿见影 至少好一点
我发现这其实是教育孩子的另一种方式
每次想要动手的时候想心疼她一下
可能更适用于她这种倔强的性情

其实孩子是最缺乏安全感的
很小的时候会惊醒
我们孩子睡觉一直要摸小被子才行
就是夏天那种人造棉做起来的软软的衣服 裤子 或者裙子
睡觉的时候她会紧紧的把你的手拽在身边
搂着他抱着她或者摸着她
他才会安心入睡
其实我们大人也很缺乏安全感
孩子更加了
可能这个时期让她变得更敏感 脆弱
是我没有花太多时间陪她
其实身边有很多孩子带在身边 其实也是父母在管
平时带孩子吃吃喝喝 很少不玩手机静下心来陪孩子
或者花更多的精力给孩子早教
而不仅仅是交钱到儿培训中心去上上课
我们应该给孩子更多的安全感
让孩子们有更健康阳光的心灵
呵护他们的成长

评论